闪耀,温暖,充满希望
我这样形容所期盼的未来。
温和系慢性子选手

俗子之路

——首先,我得祝你生日快乐。

  

  

  你吹灭了蜡烛,宣告着你又长大了一岁。身旁的两三个朋友欢闹着要把奶油抹到你脸上,于是打闹之间,你刚刚洗完的半干的头发倒吃了好几口蛋糕。

  

  

  你的出生是个意外,你也清楚父母的感情是有裂痕的,知道奶奶是不喜欢自己的,但是这并不妨碍你的童年和其他人一样,跌跌撞撞,懵懵懂懂。

 

 

  你记得吗?你很骄傲,你的父母都是一等一的学霸,你不到一岁就能自己走路,没有人教你,幼儿园时你就喜欢抓着蜡笔模仿书上的字写。

 

 

  你小的时候,生了一场大病,不知道什么原理打了激素,然后变得很胖很胖——这是你听你妈妈说的,好像你出生时还轻得差点没有活下来。于是你以前开始就不自信,小学时候,班上的男生叫你猪霸,叫你孕妇,然后你躲进厕所里哭,哭完了回教室看书。

 

 

  后来初二暑假你又很执着地开始减肥了,不过那也是后话。

  

  

  你自尊心很强,对自己要求很高。因为对外貌实在太不够自信,你从小到大唯一的挽尊方式就是学习,无止境地学习。你记性特别好,背书背单词都很在行,写出来的字虽然不好看,但是很工整,同学都说你写字速度快得惊人。小学开始你写作文就很快,写得也比别人长。

  

 

  三年级你的父母离婚了,你没有哭。你是否还记得你的班主任很担心你,你却抱着她说:“吴老师不要担心,我一直都没事。”

 

 

  但是你写起对妈妈的思念时,你却在考场上哭了。

 

 

  六年级有一次你的数学考得很差,然后你开始疯狂地钻起了数学,因为你真的很怕,假如你不再是个优秀懂事的孩子,你的妈妈还会不会来接你。

 

 

小学毕业考——语文98,数学97,英语100。

  

  

  然后你进了全市数一数二的初中,你发现在这里出类拔萃非常难。刚入初一时,你几乎不吃中饭,不吃晚饭,早早地来到教室,下课了不愿出教室。

  

  

初一上学期:第四、第七、第六、第二;下学期第二、第二、第一、第二。

 

 

  初二之后,你其实没那么努力,但也变得没那么爱哭没那么悲观。你学会了用笔说话,逐渐地站上讲台开始参与班级的管理,后来还变成了班上的“三巨头”之一。

 

 

  你发现,你没那么差。在生地最后冲刺的两天半时间里,你一共做了六十多套试卷,厚厚一沓,还颇有成就感。在生地会考的前一天,你和生物老师拥抱,那可是你最喜欢的老师啊。

 

  

  她说:“加油哦!”

  

 

  你抱着她,不知道是哭是笑。

 

 

  “我想成为像您一样的老师。”

  

  

初二上学期:第二、第三、第四、第三;下学期第一、第二、第二、第二。


生地会考,生物96,地理98。

 

 

  回忆到这里,我已经很困,而且已不知道如何评价这样的一个你。

 

 

  于是我便不知如何对你表示复杂的情感,只好对你说道:

 

 

  ——生日快乐,我最亲爱的自己

评论(12)
热度(30)

© 镜刻吐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