闪耀,温暖,充满希望
我这样形容所期盼的未来。
温和系慢性子选手

净阳。

  陈一真的是很好看的男孩子啊。

 

 

  晨跑前,就那样坐在石板上,捧着书看。身畔人喧哗笑闹,他却也不抬头。初升的朝阳洋洋洒洒,跳跃在他的发丝间,染成金棕色。晨阳敛起光辉,徐徐的早风又拨着他的头发,摘了一片叶送到他手边,他不理会,只是看书,干得起皮的唇轻启又闭,又还是没发出什么声音来。落叶从他手边掉到脚边,倚着他的运动鞋,在清风里眨眼睛。

 

 

  同班那个矮个头的男孩挤到他身边,手上沾的水溅了两三滴到书页上,陈一偏偏头,唤他的名字:“郑泽肖。”

 

 

  那一时半会,我竟没反应过来我对上他视线的方向。但也仅是巧合。他睫毛长,顶着朝晖,上下眨眨,煞是好看。



 

  陈一只是喊郑泽肖的名字,没再往下说。郑泽肖不在意,又去拉别人的衣角,推推嚷嚷,笑声一直被风送到操场的这侧来。我远远看,觉得那一片喧笑声中,陈一干净得像闹市里默读《爱莲说》的人。一切用来形容年轻男孩的词汇,好像只“干净”一词最衬他,再华丽或在朴素些都不合适了。

 

 

  我又想起,我所见过的最脆弱的陈一,也是空喊一声“江老师”便没再往下说,端着显示成绩的手机,放轻了呼吸,右手攥紧了笔杆,又重复两声:“江老师。江老师。”

 

 

  太干净,是沉睡在白茫茫一片中的莲,好看得不像话。


评论
热度(13)

© 镜刻吐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