闪耀,温暖,充满希望
我这样形容所期盼的未来。
温和系慢性子选手

【周江】数步路的竹马恋

*竹马竹马.江比周小一岁
甜甜的爽文 有点短,有时间就精修补全吧orz
 
 
1.
  周泽楷和江波涛的家隔了刚好两百个步子。
 
 
  周泽楷六岁生日那天阴雨连绵,他套上妈妈放在门口的新雨靴,在门口的柜子里翻出小伞,戴上帽子出门了。
 
 
  他望着地走,脑袋顶着伞,细雨丝洗刷伞面的声音唰唰地入耳。他学数学老师的样儿,一二三四地在心里念,从自个儿家门口到江波涛家门口,恰好是两百步。
 
 
  周泽楷纳闷儿,上次江波涛来他家玩,明明信誓旦旦地说是两百零四步。但是他相信江波涛,想明天去江波涛家叫他上学的时候再数一次。
 
 
  叩叩,周泽楷敲响了门。
 
 
江叔叔给他开了门,见怪不怪地把他抱起来掂量两下。然后江波涛急忙忙地对爸爸讲,“爸爸快把小周哥哥放下来,太高了会头晕!”
 
 
  江叔叔笑得那叫一个开心:“小周哥哥不像你,他可不怕高,是个小男子汉。”
 
 
  “我也是!”江波涛不服,这次还引来了姜阿姨的一阵笑。
 
 
  周泽楷脚着陆之后赶紧跑过去抱抱江波涛,然后被江波涛拉着上楼玩儿。周泽楷本来想安慰他江江也是小男子汉,但是憋了半天,没好意思说出来。
 
 
2.
  周泽楷和江波涛的家隔了一百七十二个步子。
 
 
  当江波涛八岁时把这个数据记在床头的墙壁上时,周泽楷觉得不太相信。
 
 
  “我数的……一百六十九。”周泽楷纠结。
 
 
  “你傻呀,你个子比我高,迈步子那么急,你数的肯定和我的不一样呀。”江波涛理直气壮,“我觉得就按我的来,好。”
 
 
  “嗯。那…也记上我的?”
 
 
  “我的床前面为什么要记你的步子哎。”江波涛用食指戳戳周泽楷的额头,“我不想让别人觉得我比你矮。”
 
 
  “这个,跟矮…没关系。记上我的。”周泽楷咬着下嘴唇。
 
 
  江波涛歪着头想了想,在一百七十二旁边写了个小小的一百六十九。
 
 
  “下次请我吃冰棍!”
 
 
  周泽楷不服气地点头,看见江波涛嘴里掉了牙没来得及长出来的牙豁儿,一时没忍住就笑得花枝乱颤。
 
 
3.
  周泽楷和江波涛的家隔了一百四十六个步子。
 
 
  这次没有异议,因为是周泽楷被江波涛拉着一步一步,统一步调数的。
 
 
  上了初中的周泽楷变得更加不一样起来。鲜花情书巧克力没少收。他不嗜甜,巧克力一半给总来找他玩的四年级表弟,一半塞给江波涛。
 
 
  情人节的时候,他出于好奇,自己做了巧克力给江波涛尝。但是没能控制好用量,一不小心做多了写,也交给江波涛处理。
 
 
  江波涛一开始思忖着送别人,后来觉得亏,某校新晋校草的巧克力,送了就是亏。
 
 
  江波涛那时候就励志要进周泽楷的初中,进初中之后第一件事就是靠卖校草手作巧克力,从而发家致富。当然,这些巧克力没能熬到那时候,被周泽楷和江波涛两个半大的少年分给邻居送完了。
 

4.
  周泽楷和江波涛的家隔了一百一十二个步子。
 
 
  这是周泽楷高一时一个人数的。江波涛忙着要中考,家里给他改成周末寄宿,周泽楷见不到他。去赶车的路上,顺便数了数从自己家到江波涛家的步数。

 
  青春期男孩子长得嗖嗖的,变化速度惊人,等到江波涛进了高中,惊觉高二的周泽楷学长已经是棱眉桃花眼,肤白瓜子脸,到哪都是焦点。
 
 
  周泽楷跟他一样,寄宿,就在他楼下。江波涛还蛮开心的,晚自习下课之后第一个赶回去洗漱,趁着空当儿溜到周泽楷的寝室找他玩。
 
 
  假如他恰好去洗漱,江波涛就爬上周泽楷的床,在上铺跟学长笑眯眯地打招呼。
 
 
  等周泽楷回来了,江波涛就从善如流飞快地从上铺爬下来,然后笑着问:
 
 
  “周学长,今天又收到了多少情书?”
 
 
  周泽楷一愣,然后从由家吃饭里带回来的袋子里拿出高一时的辅导资料往江波涛手里怼,不太客气地笑答:“没有情书,好好学习。”
 
 
5.
  周泽楷和江波涛的家隔了九十九个步子。
 
 
  这数据不太准确,是周泽楷去买早点的时候顺路瞎数的。他意识不清醒,论文写得心累,凌晨没赶完还要早起了写。
 
 
  他买完早点回到合租公寓,想起今天江波涛放寒假,下午去接他,那怕是晚上还得看高三的卷子,周泽楷觉得这大学读得真是身心俱惫。
 
 
  江波涛家人这天恰好出门探亲,周泽楷把他接回了自己家。
 
 
  “哇,小周哥你这个假期真是有意义……”江波涛看着周泽楷书桌前贴着的时间表日程表以及假期阅读记录表忍不住感叹。
 
 
  “假期长,充实一点好。”周泽楷把笔记本电脑放到江波涛面前的桌上打开。
 
 
  “真羡慕你……我这次就放一星期,明年寒假再和你好好玩。”
 
 
  江波涛拉一拉周泽楷的袖口,笑:“我在学校忙得半死的时候你有没有数过我们家的步子?”
 
 
  “今早,九十九步。”周泽楷端着咖啡冷静回复。
 
 
  “我就不数了,”江波涛耸肩,“数出来肯定要和你冲突的呀。”
 
 
  周泽楷笑得很舒坦:“你数,听你的。”
 
 
6.
  周泽楷和江波涛的家隔了八百九十七个步子。
 
 
  这一年江波涛失恋了。他站在租的小房子门口,摸一摸裤口袋,发觉没带钥匙,懒得来来回回地多翻上几次背包,直接转身一路低着头走到了周泽楷家。
 
 
  街道办事处没来得及修坏掉的两盏街灯,身边黑漆漆的。江波涛没有默念,目光呆滞地走一步数一步,数到八百九十七步,然后敲敲周泽楷家的门。
 
 
  他现在住得远了,就很少和周泽楷串门。
 
 
  周泽楷刚刚洗完澡,穿着睡衣湿着头发坐在沙发上看电视,听见敲门声匆匆套上拖鞋,打开门对上的就是有些狼狈的表情。
 
 
  “嗨,又见面啦。”江波涛无奈地笑笑,“我把钥匙落在租的地方了…留宿我一晚好吗?谢谢你啦。”
 
 
  “你哭过?”周泽楷目不转睛地看着江波涛,伸手摸了摸他的脸,能够感受到已然干掉的泪痕。
 
 
  “我刚刚分手,有点丢人。”江波涛不好意思,挠挠头干笑两声。
 
 
  周泽楷二话没说,一言不发地抱住了他。江波涛没有推开他,额头抵着他的颈窝,呆滞着不说话。
 
 
7.
  周泽楷知道趁人之危不好,但是他没有顾虑,紧紧地圈着江波涛的腰。
 
 
  从小到大,每年去江波涛家的时候,他都能发觉江波涛床头墙上刻着的数字慢慢变少。他听闻少年终将离散,知道朋友总要更新,他就那样看着江波涛的个子跟自己的身高在较劲,最后自己略胜一筹。
 
 
  能和江波涛待在一起这么多年,周泽楷太开心了。但是这么多年了,如果仅仅是儿时玩伴的身份,让他们二人相处的年头,还有几个呢?周泽楷又太担心了。
 
 
  好在还不迟。
 
 
  周泽楷小心翼翼地轻轻吻了吻江波涛的耳垂,压着气息在他耳边用气音问:
 
 
  “和我一起生活吗?”
 
 
8.
  江波涛轻盈地迈两步,周泽楷也小迈半步,顺手地将爱人一手揽进怀里。
 
 
  周泽楷和江波涛相隔两个步子有余。
 
 
  不远不近,刚刚好。

评论(18)
热度(20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镜刻吐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