闪耀,温暖,充满希望
我这样形容所期盼的未来。
温和系慢性子选手

【郑徐】请照亮我前行

50fo点文…。
 
 
  郑轩刚上初中的时候会用老式MP3,才用到初三,就被这个年轻的男孩子跌跌撞撞地弄坏了。他也没舍得扔掉,锁在一个专门用于收藏旧东西的储物盒里。

  前几天去到S市跟轮回打友谊赛的时候,郑轩休息的时候无意间看到周泽楷手里老式MP3歌单中那首《夜空中最亮的星》。这是首十几年前的老歌了,郑轩记得第一次听到它的时候,自己才只有十二三岁,还是个对生活充满好奇与探索精神的男孩子。

  郑轩有点想听这首歌。不过现在在网上找到的,音质多多少少有些破损,这种音质的老歌,如果不是在老式MP3上听到就没什么意思了。郑轩难得地想怀旧一次。

  “11年的老古董啊?”徐景熙听郑轩说完自己的想法之后吐吐舌头,“想听的话,你可以去找周泽楷前辈借啊。”

  “这是个好主意…”郑轩偏偏头考虑了一下这个方案的可行性,“明天下午的飞机,上午还可以去找找周泽楷。你陪我去?”

  徐景熙隔着被子踹了一脚坐在自己床边懒懒散散的郑轩:“我干嘛要去!没兴趣没兴趣。”

  “没,我认真的。”郑轩突然一本正经地直视徐景熙的双眸。徐景熙愣了愣,放下手中显示GAME OVER字样的手机,沉默片刻后总算是憋出了一句:“那…那好吧。”

  徐景熙想想,好像自己也对这首歌没什么印象了。都已经2022年了,一向喜爱新奇事物的潮男徐景熙是绝对不会怎么惦记着这些怀旧玩意儿的。但既然都答应郑轩了,那肯定还是不能反悔的。
 
 
  蓝雨统一订的酒店离轮回还是不远的,上午的自由活动时间,徐景熙拽着睡眼惺忪的郑轩一路向轮回。

  徐景熙拿膝盖狠狠抵了下郑轩的大腿:“不是我陪你去吗?搞得跟我要去似的!”

  “不用这么早吧,”郑轩勾住他的脖颈,“不就是借个MP3听听。”

  “……猪!”徐景熙轻声地骂了句,然后跨进轮回俱乐部的大门。

  正好江波涛买完为队员准备的点心从门口路过,看见这努力压低声音却仍旧显得吵闹的二人,微笑着挥手打招呼:“早上好啊。”

  徐景熙立刻从郑轩的魔爪中挣脱,也朝江波涛回道早上好。江波涛笑眼弯弯地看了眼郑轩又看了眼徐景熙,问他们是要找谁。

  徐景熙看了眼旁边面如死猪的郑轩,率先开口回答了。
 
 
  郑轩和徐景熙借到MP3后又向周泽楷保证了按时寄回来,匆匆地往机场赶去。但飞机突如其来的晚点却并不在日程安排之中,郑轩随便找了个座位坐下,行李一放,就开始听起了歌。

  “怎么样?”徐景熙随意地在他旁边坐下,见他久久低着头没有回复,估计是正琢磨着这歌,就没好意思再打扰他了。

  徐景熙自顾自地玩起手机来,仍然是昨晚踹郑轩时手上没停下操作的那游戏。

  郑轩在耳畔回荡的轻柔歌声中回过神,偏一点点头去看徐景熙。徐景熙面部轮廓的线条很柔和,这个时候专心致志地打着游戏,睫毛往下垂着,又上翘起了一点弧度。安静的样子正好配这首歌,郑轩想,如果是夜晚的话,那就更完美了。

  这首歌经过岁月洗礼,吐字早已没有当年那般的清晰,却又颇添了几分奇特的魅力。简单,而平静的……

  郑轩慢慢阖上了双眼,脑子里不断过滤着歌词的咬字。蒙上灰尘的文字,逐字逐句地呈现在脑海中。
 
 
  …温暖的,明亮的……

  郑轩伸手去轻触徐景熙的指尖。

  闪闪发光的……夜空中,最亮的星……

  徐景熙感受到了指尖传递而来的温热,疑惑地偏过来一点角度,问他干嘛。

  郑轩乐呵着,摇摇头说:“没什么。”

  ——请照亮我前行。
 
 
 
还有一篇周江在赶来的路上!!

评论(4)
热度(4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镜刻吐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