闪耀,温暖,充满希望
我这样形容所期盼的未来。
温和系慢性子选手

【周江】Omega写x文很奇怪吗 中

伪骨科年下 大学生×网络作家
前文戳我
 
 
3、
  江波涛揉着惺忪的睡眼,另一手胡乱捋两下乱发当作整理。虽说早有心理准备,但看到餐桌上的鸡蛋三明治和牛奶的时候还是不免惊讶了一下。
 
 
  周泽楷还在厨房里来来去去地忙,江波涛不清楚他手上忙碌些什么,端着三明治咬了两口,走过去凑近了问:“小周,还在忙什么嘛?”
 
 
  周泽楷微怔了半刻,耳根有些发烫,一时有些无措。江波涛笑着晃晃脑袋,把三明治塞进嘴里不紧不慢地走到客厅里在沙发上坐下。

  他没开电视,也没开灯。入秋,昼逐渐地被夜挤压去了尾巴,已经这个点,天却也没明亮得透彻干净,远不及夏天里的早晨。落地窗的帘还半拉半掩着,晨间的微光渗着缝隙钻进来,只让人觉得困倦。

  过了一会儿,碗勺叮咚的声音逐渐地息了,周泽楷端着一个不知道哪来的深蓝盖子的饭盒,放到江波涛面前的茶几上。

  “这是什么?我在外面吃饭就是了呀!”江波涛一惊,一想到这个认真过头的孩子大早起来就为了给自己准备盒饭,实在是哭笑不得。

  “不是,”周泽楷连忙摇头,把盖子翻开一角给他看里面的甜点,“是蛋糕。”

  江波涛怕他以为自己不领情,把翻开的一角深蓝重又盖好,由衷地感慨道:“小周真的是学什么会什么啊,真是太厉害了。”

  周泽楷一时居然有些语塞,他的大脑费力地运转着,最后只是认真地对上江波涛的双目,好容易才蹦出几个字:“是椰蓉戚风。”

  江波涛拿了个塑料袋把饭盒装进去,没有合适的包了便随手抓了个白色的女式双肩包,收拾两下出门了。周泽楷跟着他从衣柜走到更衣间门口,再到镜子跟前,还跟到了门关,叫他注意安全。
 
 
  听到周泽楷的一声嘱托,江波涛都要感动得落泪了,遥想这个小兔崽子初中的时候,自己出门的时候连喊三声周泽楷,这厮还是雷打不动,窝在沙发上打游戏。懂事了啊,江波涛突然感觉到时光如梭的悲哀。

  啊,小兔崽子长大了,已经是养老选手了呢,惨兮兮。大龄单身Omega江波涛先生如是想。
 
 
4、
  江波涛把咖啡店的定位发给杨先生,然后找了个挨窗的座位坐下。这家咖啡店离周泽楷的大学倒是很近,装潢风格是暖色系的,江波涛也很喜欢不平整木桌的设计感。
 
 
  敲击笔记本键盘的声音融化在声音不大的柔和背景乐里,身边也没有让人烦躁的Alpha的味道,江波涛在不急着赶稿的下午有事没事就能带上笔记本来放松一下,买杯冷萃咖啡,写写停停。在这么放松的情况下,江波涛写的文章结构也变得略有些散乱,但他不care,爽到等于赚到。
 
 
  约摸着等了十五分钟,杨先生匆匆地大步流星赶来了,脸上还挂着讪笑,向江波涛频频点头:“不好意思啊无浪先生,实在是我来的太迟了,您没等太久吧?”

  江波涛摇头:“没,我也是才刚到。这次是有什么急事吗?明华哥自己告诉我就好的,还麻烦了你多跑一趟呢。”

  “没有没有,哪有的事……”杨先生的笑忽地僵硬了片刻,随后飞快地将江波涛上半身扫视打量了一下,笑得更加肆意了起来。

  江波涛不想同他多理论,只是端着公事公办的态度把昨晚打的新大纲从包里拿出来交给杨先生,委婉交代他两句一定要亲手给明华哥。杨先生只是点头应好,扫两眼稿子,又夸赞起了江波涛年轻有才。
 
 
  “如果没有事的话,我请您喝杯咖啡吧。实在对不住,我还和几个大学时候的朋友约了去玩,可能得先走一步了。”江波涛实在是有点扛不住来自一个不怎么熟悉的Alpha这么直白的视线。

  他正起身要走,杨先生却猛一拉住了他的手,叫他留步。“请问…无浪先生您有伴侣吗?”
 
 
  “……没有。抱歉先生如果…”
 
 
  “您看我怎么样?我仰慕您很久了,真的十分希望您这样温柔体贴的年轻Omega成为我的伴侣。”

  不知道是不是错觉,江波涛竟从这个王八蛋的话里听出了一丝理直气壮的意味,便忍不住在心底里翻了个白眼。

  杨先生只顾扯着他的手继续说:“我也追过您的网文的,虽然Omega写那种部分是很奇怪,但是…”

 
  “抱歉啊,我真的得走。而且…我不觉得我的工作多么奇怪,对不住——”

 
  忽地,江波涛愣了。他看见玻璃窗外有一双漂亮的眼睛,眼底逐渐地由惊愕,转而充斥着愤怒。

评论(16)
热度(252)

© 镜刻吐司 | Powered by LOFTER